如果人跟人之間沒有情緣,花再多的錢補強彼此關係,也是徒勞無功,偉峰跟玫君就是一個例子。反之,有緣的話,同樣的感情經營,有時半價就可以達成。用金錢來衡量兩人之間的感情好像很不可思議,可是偉峰跟姿韻之間的故事還真的是半價就搞定。


女友指令不敢推辭
前兩年做的一個案子,偉峰是對口單位的窗口,跟他共處一段時間,發現他是一個不會說no的好好先生,這個觀察來自他跟女友玫君之間的通話,有時工作到一半,玫君的電話來了,這時,我們可以聽到一連串的「好吧……好吧……好吧……」,他「好吧」之後,通常會提早離開,因為一堆任務在身,有些店打烊的早,他怕誤事。
有一次我們討論到工作上的關鍵處,他搖搖頭說,這可能不行,我打趣道,「哇,你也會說『不行』,我以為你的辭典裡沒有『不行』。」他尷尬笑了。
案子結束後,就沒有偉峰的消息,想不到上回去北京開會,竟然在銅鑼鼓巷的咖啡店裡遇上他。見我在咖啡店的一角,他丟下女友興奮地過來跟我打招呼,「想不到會在北京碰上『好吧』先生,」我說,「那是玫君吧,請她過來一起坐啊。」想不到他又露出尷尬的笑容,「馮哥,我跟玫君早就拆了,她是我新的女朋友姿韻。」
後來我們併桌坐,我也聽了這半價的故事。有一晚偉峰在超市麵包區等9點的半價時間,旁邊有個女孩也無聊地看著架上其他商品。9點到,他把架上唯一的一個菠蘿麵包擺到購物車裡,想不到女孩的夾子也正要夾那個麵包,「我知道了,姿韻問你,那個麵包可不可以讓給她,而你當然是說『好吧』。」這是我替故事安上的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