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昨日價、量俱揚,展開中期反彈架構,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本波反彈可望延續至農曆年底之前,在步入2009年之際,基本面仍然是壞消息居多,預估指數將在第一季底第二季初見低點,第四季可望因為科技產業景氣復甦而見高點,高點指數預估達6,500點。

     昨(10)日三大法人強力買超台股126億元,終場大漲186點,指數突破4,600點,成交量923億元,再創近期以來大量。

     廖繼弘表示,儘管基本面的壞消息居多,但是這一波反彈屬於空頭架構之下的中期反彈,主要還是因為與10年線乖離過大的反彈,走的是籌碼面,在年底作帳行情啟動,及美國科技股止穩之下,他預估這一波反彈可望上看4,900點的季線位置。

     展望2009年,廖繼弘認為,目前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明年GDP預估將會高於今年,政府支出擴大、消費券等政策利多雖有助於盤勢,但是民間調查機構也不排除明年出現GDP出現負成長的窘境,如果出現負成長,大盤還會再出現低點。根據廖繼弘的預測,明年指數低點將落在第一季底至第二季初,指數位置約3,500點至4,000點附近,高點則會落在明年第四季,預估有機會上看6,500點。

     至於重點類股方面,廖繼弘說,11月科技股營收衰退幅度相當大,12月營收也不會太好,明年第一季相對於今年的旺季,年衰退幅度將會更顯著,因此科技股上半年表現空間不大。反倒是在中國大陸提出4兆振興經濟方案,美、台同步提出提振內需政策之下,內需股、中概內需股可望位居主流,下半年再視科技產業復甦情況,同登主流地位。

     廖繼弘也說,本周開始周KD已經翻揚,依照慣例,周KD首度翻揚之後,將會出現5周至8周的行情,過去行情好時,甚至可以拉長至10周,加上成交量放大,過去周成交量約2,800億元,本周前3個交易日已經達2,400億元,本波反彈尚未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