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2337)手機端布局延伸至大陸,旗下手機基頻IC設計商迅宏科技與和絃鈴聲IC設計商京宏科技,近期陸續轉往大陸設置據點,主打大陸白牌手機市場,近期開始送樣中,搶攻大陸每年千萬支手機市場商機。

旺宏邏輯事業分割後,獨立成多家公司,今年起獨自營運,陸續傳來好消息。除京宏與迅宏將旺宏的手機相關資源帶進大陸市場外,主要生產數位相框控制IC的兆宏已登錄興櫃朝資本市場邁進之餘,更躍居全球同業龍頭,今年每股獲利有挑戰5元的能耐,隨著這些「小雞」營運漸成氣候,旺宏「母以子貴」,轉投資收益可期。

旺宏現階段主力產品為罩幕式記憶體(Mask Rom)與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其中罩幕式記憶體以任天堂為主要客戶,編碼型記憶體則應用於印表機、翻譯機等產品,但尚未跨入同業積極搶進的手機應用領域。隨轉投資的迅宏與京宏陸續登陸搶占大陸白牌手機商機,未來可望順勢將既有編碼型記憶體打入手機領域,與飛索(Spansion)等一線大廠抗衡,擴大事業布局。

投信法人分析,大陸手機市場正蓬勃發展中,北京奧運可望帶來更大市場需求,在3G手機逐漸普及下,當地未來十年將新增10億手機用戶,一年手機銷售量上看6,000萬支,旺宏順勢搶進大陸手機市場,正好搶搭此波強勁需求熱潮。

旺宏近來布局手機事業著墨甚深,旗下邏輯事業分割後,主力便在手機相關應用上,其中迅宏切入關鍵的手機基頻設計領域,並搭配和絃鈴聲IC設計商京宏,成為國內少數擁有基頻與聲音兩大手機關鍵IC資源的業者,藉由兩款關鍵IC,積極搶攻大陸白牌手機市場。

旺宏表示,大陸手機市場發展潛力相當大,看好當地商機,董事會已通過透過京宏與迅宏分別在大陸成立京順科技(蘇州)與迅宏科技 (蘇州),初期投資額各150萬美元及200萬美元,藉此在大陸當地成立據點,藉由地利之便搶佔商機,相關投資已獲投審會通過。

旺宏今年營運創近年來最佳成績,但在客戶訂單提前出貨下,旺季提早在10月到頂,年底前業績將走淡,但董事長吳敏求對明年營運仍相當看好,預期將較今年成長。旺宏昨天下跌0.65元,收15.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