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後,重新調整的產業開始上揚所形成的趨勢與股價本益比拉升,正在美股多頭氣氛交易中點出端倪:「美國經濟無論如何一定會上」。台股在美股沒有憂慮下,開始展現如同大自然春天的百花齊放。


美股以費城半導體指數突破334點創波段新高,最令人興奮,它不僅回到金融風暴前水準,12月8日美股下跌時,還能拉升收紅,清晰地告訴投資者,以電子族群上游公司組成的成分指數正大步走出多頭內容。
那麼以中、下游電子族群為主的台灣加權指數,就很自然地啟動攻擊了!


費半飆漲電子股喊衝
費城半導體指數多頭上揚,關鍵在Win 7新軟體、觸控、AIO電腦等新技術與應用的推出,觸發了消費者購買慾望,讓英特爾能樂觀預估,2010年全球電腦將成長12~18%,並點出半導體零組件的缺貨危機,從繪圖晶片AMD、網路晶片Marvell等,到下游設備廠Novellus等股價全部動起來。
這對股市真是最大鼓舞與興奮,新科技再次帶領全球景氣邁向復甦,這不僅是給全球股市多頭延續注入一劑強心針,也是台股虎年至少將從8,000點起航最重要的依靠。
12月7日~12月10日台股盤面在大型權值股相對安靜下,OTC中小型股翻動內容幾乎已是超級多頭行情交易熱度,從太陽能、LED到面板相關零組件族群,股價漲幅都極為驚人。
當大部份投資者還在用心規劃虎年第1季作戰策略,虎年元月行情已熱騰騰地提早在牛年12月份充分揮灑,股票操作真的不能有休息空間,虎年第1季的大贏家現在其實已經出現了!


明年台股8千點起漲
加權指數前高7,875點成交量僅1,464億元,以12月10日成交量1,790億元看,台股創波段新高將輕翻而過,何況當下價應該比量重要,這是星星之火燎原階段,千萬不要陷入有量才有價的投資老學究思考裡。
投資真的隨時都有意外,縣市長選完後,投資、投機火苗竟同時漫延,買盤幾乎都集中在小股本、籌碼集中、有業績、及附加出作夢題材族群。
中小型股指標-OTC指數才剛於12月1日率先突破前高,12月10日盤中138.8點竟再創下波段新高,確實讓很多人感到突然,尤其是OTC均量從不到200億元倍增至400億元以上,讓股價1個月漲翻倍公司綿延出現,台股12月10日拉回是好事,此刻買境一定要大於賣境,從任何角度看台股都是要往上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