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0)日台股在7,800點多頭心理關卡久攻不過,及盤中流言四射下大跌119點收7,677點,成交值達1,795億餘元,創下今年6月2日以來的最大量。台股昨日帶量長黑,將使得今年以來多頭一直力守的季線(7,587點),今日面臨力守,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表示,歷經昨日帶量大跌後,短線震盪壓力加劇,惟今年以來季線都能守住,這次亦可望有撐,只要沒跌破季線,拉回幅度都不會太大。

     吳文同表示,在哥本哈根高峰會的加持下,太陽能族群股價特別熱,又有台積電參與茂迪私募案搭配,而市場往往就是這樣,在很熱的時候出現反轉。回顧大盤從3,955點反彈以來,迄今沒有較明顯的回檔,若能在這個時候測試利空的強度,拉回整理一下,會比較健康;預計年底前,除非有本土資金趁外資在耶誕節到元旦假期休假間發動突襲大舉攻堅,否則今年底前要突破8千點的機率可能不大。

     吳文同表示,今年以來已經出現多次台股觸抵季線,即再拉升一波的表現,是以季線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察指標,只要季線沒有跌破,多頭格局都可望維繫。目前台股季線持續上升,國際主要股市也都沒有做頭的跡象,雖然杜拜、希臘接連傳出債信、財務危機,不過,在國際上都還高度戒慎恐懼之中,預期影響情況不會太嚴重,包括美國在內,全球最壞的情況,應該確定已經過去。

     群益投信昨日同時舉行2010年上半年投資展望說明會,吳文同認為,明年第一季電子業接單情況不錯,可望淡季不淡,加上資金不虞匱乏,因此,第一季有元月行情和紅包行情可期,而二、三季在連續五季上漲之後,很可能會拉回整理,第四季再見高點;現在還不是預測高點的時候,但從季度GDP逐漸恢復定,台股年度高低點落差,也將回復到正常的2、3千點之間。

     對明年的產業別展望,吳文同表示,由於11月全球GDP才確定往上修,也就是全世界的景氣復甦才剛開始而已,在景氣的初升段,每個產業幾乎都有機會成長,只是強度不同而已,從目前掌握到的資訊看,太陽能、LED、電動車等綠能產業,預估明年可望成長15%到20%,加上中概相關族群,均是明年最看好的族群,若這是台股有大幅度的拉回,正是佈局這些明年看好族群的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