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統計,台股年報酬率收黑的年度,3個月後上漲機率逾6成5,平均報酬率達13.4%,6個月與1年後的台股上揚機率為百分之百,法人認為,明年台股多頭值得期待!

     永豐金證券副總經理柯孟聰表示,台股今年重挫約20%,屬於長黑年,長黑年的次年上漲機率大,而且跌幅越重,隔年反彈的幅度就越大。台股上漲的年度比較多,以年度來說,一般都是7紅1長黑,所以長黑年後,次年比較有機會大漲,因此明年多頭機率不小!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各公司陸續公佈11月業績,由於不少企業營收降幅程度大於預期,加上12月份企業為了美化帳面,會盡量降低庫存,訂單進入超低迷期,將會使12月及明年元月份的廠商業績持續不佳,市場短線仍面臨修正壓力。

     台股今年來遭逢國際金融亂流,又受經濟衰退拖累,指數重挫45.2%。儘管經濟數據仍持續低迷,景氣確定步入衰退,但在各國不斷提出振興經濟相關方案,短線全球股市已出現利空不跌現象,台股本週在資金寬鬆,配合外資持續回補,創下本波自11月21日3,955低點反彈以來新高。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股性較活潑,近25年來(自1982年起)只要加權指數當年度收黑,隔年必定收紅,即使是1990年台股自萬點崩盤、或是2000年遭逢科技泡沫時也不例外。

     根據統計顯示,台股年報酬率收黑的年度,3個月後上漲機率逾6成5,平均報酬率達13.4%,而6個月與1年後台股的上揚機率為百分之百,平均報酬高達19.5%、32.7%。

     群益投信認為,今年以來,台股下修幅度已高於2000年,在市場利空逐步鈍化,全球央行仍持續挹助資金下,台股有機會在明年展開反彈。今年美國感恩節零售銷售數字比市場預期好,明年至農曆年前後可望出現回補庫存的業績行情,將對股價有一定的支撐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