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江陳會不談金融議題、台積電以逾四成折價入股茂迪,引發台股昨(10)日四度上攻7,800點的失望性賣壓,指數重挫119點、收7,677點,跌破月線支撐,成交量放大到1,795億元,為6月以來新高量。分析師指出,台股短線缺乏題材,但短線無中期回檔壓力,先觀察指標股能否守穩,尋求約7,500點的季線支撐。

台股昨在市場諸多負面訊息的干擾下,盤中指數一度重挫超過150點,併購題材暫落幕的太陽能族群昨全面大跌,指標股茂迪、新日光跌停,金融指數跌1.87%,四次江陳會將登場的效應弱化,外資賣超擴大到90億元,近日來持續加碼的自營商也出現逾20億元賣超,短多已明顯下車。

胡立陽:操作難度大增

投資名師胡立陽表示,台股在5,700點以上可視為牛市的下半場,主要現象包括「無基之彈轉為有基可循」、「大盤常一日行情」、「賺指數賠價差」以及「輪動快速無主流」。他預估,牛市下半場仍有兩年之久,行情並未結束,只是操作難度大為增加。

胡立陽說,以中線角度來看,台股6,000-6,500點為合理區間,指數回檔進入此一區間,投資人可大膽買進;若兩岸順利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全球經濟不進一步惡化,明年台股9,000點是可以期待的。看好的族群包括科技股、ECFA概念股、中概股、能源股及原物料股等。

劉坤錫:萬點言之過早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台股在7,000點以上已停留了半年,雖沒大漲,卻也沒大跌。他說,波段行情的結束,需出現帶量震盪,昨日雖重挫逾百點,但短線上還不致有500-1,000點的中期修正,然投資人宜開始提高警覺,慎防大盤趨勢轉變。

長線來看,市場普遍預期明年台股將重現萬點行情,但劉坤錫認為還言之過早。他說,未來的六到九個月應該還看不到。在選股方面,劉坤錫建議受惠年底旺季至明年中國農曆新年間的族群,主要是以科技股為主,包括NB、光電等,均是相對安全標的。

儲祥生:指標股要領頭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茂迪、振曜等指標股表現至為重要,目前行情已逐漸轉為投機,因此相關指標股能否止跌守穩,或是其他類股出線成為扮演台股領頭羊角色,攸關台股人氣能否凝聚。

儲祥生認為,目前斷言台股就要出現中期回檔的預期還太早,除非指標股持續破底,不然在台股中長線的多頭格局尚未破壞下,還不用過度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