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3檔今年漲幅較大的石化產業個股名單

今年石化業景氣表現持平,但本業獲利穩健的台塑集團、遠東集團股股價表現卻退居二軍,反而是轉機、資產題材個股當道。據統計,包括上曜(1316)、大東(1441)及中橡(2104)等股價,本業表現平平,但股價漲幅卻都超過兩倍。

石化業相關族群包括塑膠、紡織、橡膠等三大類股,今年的股價表現,以橡膠類股最為活潑,紡織類股近期則靠業外、資產等題材支持。

橡膠類股漲幅掄元的為中橡,中橡大漲並非靠資產,而是研發多年的孤兒藥獲准在美國上新,今年開始有權利金收益入帳。未來的15年,中橡在新藥收益挹注下,每股獲利應該可維持1.5元到2元的水準。


厚生(2107)漲幅居次,今年前三季本業獲利也是平平,但板橋三鐵共構站附近的土地已進行開發,明年起就會有營建收益入帳,預期到民國99年前都可藉營建收益題材撐起股價。

泰豐(2102)的中壢廠土地尚無具體開發計畫,但本業獲利表現並不差,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1.55元,明年中國大陸廠的效益優於今年,台灣廠的新產品熱熔胎等銷售量則有成長空間。不過,泰豐的資產題材仍讓股價錦上添花。

塑膠類股漲幅較大的上曜、國喬(1312),動力主要來自本業獲利好轉,達新(1315)則是本業、業外題材兼具。由於上曜、國喬的股價仍低,風險相對較低,法人機構認為,若明年獲利持續好轉,短線應該還有表現空間。

至於大洋(1321)、地球(1324)今年前三季都是小賺,本業表現並不出色,股價急漲的原因來自低價和資產題材,若第四季及明年本業獲利改善,對股價續漲有很大的幫助。

紡織股中的南紡(1440)是以越南投資收成崛起,其餘漲幅較大的都是資產股,大東、東華(1418)及宏洲(1413)今年前三季仍虧損,投機味頗濃。

紡織類股仍有不少股價低於10元的資產股,其中也不乏本業獲利逐漸好轉的公司,若資金行情仍在,這些公司將會受到市場關注。

部分法人機構認為,由於資產題材來得快、去得也快,投資人現在可能不宜追高買進欠缺基本面的資產股,但元富投顧卻持不同的論調。

元富投顧指出,目前量價結構並未轉空,操作仍可逢低擇優作多。原因是這波資金行情的動力來自資產價值的提升,以及新台幣升值。漲時重勢,目前盤面聚焦在資產、營建,操作自然就應選強勢股,只要成交量不失控,資產、營建類股短期內仍是首選。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指出,由於基本面失靈,不少業績創新高的公司股價不漲反跌,投機題材退燒後,基本面就會抬頭,北高市長選舉後,投資人選股方向可能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