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23檔泛藍、泛綠概念股近期股價表現評析

北、高市長選舉結果在重新驗票前,維持「北藍、高綠」局面,證券專家認為,本周對金控、高鐵、鋼鐵等偏向綠色概念族群股較有利,將是觀察盤面的重點類股,至於觀光、資產、中概等偏向藍色概念股,則要視兩岸推動包機與觀光進度而定。但長線多頭趨勢不變,即使短線修正,下檔也會有限。

台股選前多頭氣勢強勁,原因之一是市場一般認為總統第一家庭弊案纏身,有利藍軍北、高勝選選情,進而蓄積藍軍2008年總統大選氣勢,對兩岸政策朝有利格局發展;但選舉結果仍是「北藍、高綠」,與市場樂觀預期有一些落差,藍軍「沒有贏得勝利」。

受選舉逼近影響,台股8日呈創新高後拉回走勢,類股以營建股漲幅相對亮眼,電子股受高價及大型權值股走勢低迷影響下滑,拖累大盤表現,指數終場下跌50點,收7,636點,成交值1,056億元。

事實上,在北、高市長選舉前,在野及執政黨都不願意得罪龐大股票族,執政黨更盡力營造選舉行情,陳水扁總統也再喊出台股將上萬點論,除了偏藍與偏綠類股表現外,泛藍、泛綠概念股也相繼表態,如今選舉結果揭曉,偏藍與偏綠、泛藍與泛綠股之間消長,也成選後關注焦點。

金鼎投顧指出,從藍、綠平手,仍是「南北分裂」的選舉結果來看,顯示雙方力量均衡,未來政治角力仍會不斷,既有的政策面與議題應都不會明顯改變,要等到明年年立委選舉時,再一分高下。

因此,就實質面來說,一切還是在原點踏步,對經濟與股市應無太大影響,但因市場已有預先對藍軍雙勝的預期,對選舉結果雖不致絕望、但難免失望。

金鼎投顧因此認為,選前因樂觀預期兩岸政策發展而有明顯漲幅的觀光、營建、資產、中概等偏向藍色概念類股,選後出現短線高檔回檔修正的可能性較高;而政局不變,也意味綠色執政穩定,對國營企業、公股銀行、高鐵、鋼鐵等偏向綠色類股較為有利。

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指出,台股自8月的月K線收紅後,月線已連四紅,中長線多頭趨勢明確。因此,即使北、高市長選舉結果或對藍、綠概念股有不同的短線走勢解讀,但大盤多頭勢力將會持續凝聚,攻勢在明年春節前後才會達到高峰。從技術面看,台股選後會是穩中求變,下檔風險有限。

國際投信投資理財部協理夏倫偉表示,北、高市長選舉揭曉後,由於泛藍並未如預期大勝,選後短線或有失望性賣壓出籠,相關概念股恐有下跌疑慮;不過,真正決定股價趨勢的是產業景氣基本面,市長選舉的成敗,投資人不妨以平常心看待。

夏倫偉指出,雖然政治議題短線可能影響個股表現,但投資人並不宜過度追逐選舉期間炒作的政治概念股;因為偏藍與偏綠、泛藍與泛綠概念股都以短期題材居多,未來股價上漲與否,還是要視個股的基本面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