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卡特-朗訊搶下中華電信首座Femto cell網路標案!中華電信藉此宣佈正式推出固網與行動整合(FMC)服務,據了解,中華電不排除推出手機撥市話免費服務,讓行動電話回到家中後、以低於市話計費,甚至手機免費打市話的服務。

     據了解,阿爾卡特-朗訊擊退Femto cell全球領導廠商Ubiquisys,及諾基亞-西門子、摩托羅拉等國際設備商後,拿下中華電信首批訂單,雖然首批訂單只有1,500台左右,以Femto Cell目前造價每台200美元核算,採購金額不過新台幣1,000萬元上下,但中華電信已先編列1億元準備採購Femto cell,後續更準備採購20萬台,阿爾卡特-朗訊這次勝出、無疑亦拿下總採購金額超過10億元的優先入場券。

     中華電信昨日表示,Femto cell係透過連接ADSL專線、提高室內通訊品質外,也同時提高上網速度,成為NCC執行拆台行動後,改善室內通訊最佳工具,書本大小的Femto cell,可以輕鬆安裝在住家、辦公室,提高3G網路的室內通訊品質。

     目前全球只有Verizon、日本軟銀(Softbank)推出該項服務,中華電都近期推出後將在電信三雄中拔得頭籌。

     中華電信表示,採購Femto Cell最重要原因,就是為了要衝刺3G用戶,中華電信現有888萬行動電話用戶,3G用戶年底達陣330萬用戶,明年挑戰450萬,一舉突破過半目標。

     遠傳電信推出大寬頻打算搶中華電信ADSL商機,台灣大哥大再祭出「新市話299」標榜行動撥市話3分鐘1.5元,不僅比各電信公司的行動撥市話每分鐘4.8元到6元來得低,也比中華電信市話每3分鐘1.6元還要便宜,迫使中華電信不得不祭出FMC服務反擊。

     不過,如果行動電話回到家後可以低於市話計費甚至免費,恐怕會衝擊市話收入,二者如何取得平衡?未來中華電信FMC定價策略,勢必備受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