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出貨攀高峰,健鼎科技(3044)、台灣表面黏著科技(6278)、志超科技(8213)等相關印刷電路板、印刷電路板組裝加工廠11月合併營收也同創歷年單月新高。

健鼎、志超TFT-LCD用PCB居台商前兩大,在TFT-LCD面板今年出貨迭創新高下,11月營收分別為26.98億元、8.05億元,到11月止,同步連續八個月改寫歷史新高。

台表科則是最大的TFT-LCD的PCBA廠,11月也是連續兩個月改寫兩岸合併營收新高。

近年積極從主機板(MB)用印刷電路板(PCB),轉型到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PCB的統盟電子(5480),在去年轉虧為盈,轉投資的大陸江蘇省無錫廠運轉,因調整兩岸產能不順,造成11月營收2.63億元,略低於10月1.5%,也是前11月營收唯一不如去年同期的TFT-LCD相關PCB、PCB組裝加工(Assembly)廠。

台股10日不振,健鼎、台表科、志超等股價均收黑,健鼎下跌3元,收在115.5元;台表科下滑1.4元,以63.9元收盤;志超在興櫃的成交均價也跌0.12元,收在40.98元;僅統盟逆勢小漲0.1 元,收盤價7.69元。

健鼎表示,TFT-LCD用PCB一直維持高檔,但尚未看到再具爆發性的訂單;近年積開拓筆記型電腦(NB)用PCB及高密度連接(HDI)板市場明顯發酵,尤其轉投資無錫廠持續有新產能投入,出貨仍呈成長趨勢。

健鼎無錫廠第四季開出約50萬平方呎PCB月產能,估計年底兩岸月產能達500萬平方呎,其中台灣約80萬平方呎,無錫廠420萬平方呎。健鼎指出,PCB市場大者恆大,有產能就具優勢,在產能持續走高下,可有效供應現有TFT-LCD、記憶體模組(Moudle)、硬碟(HDD)三大PCB主軸產品客戶,也能充分滿足NB用PCB及HDI客戶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