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原油價格受到上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津貼人數意外增加影響,一度跌破每桶 70 美元關卡,所幸收盤回升、跌幅縮小,但仍寫下連續第 7 日跌勢。
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周四公佈,上周天然氣庫存量減少幅度大於預期,顯示寒流襲擊下需求復甦。天然氣價格聞訊大漲逾 8%,升至 11 個月來最高價位。

周四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1 月交貨原油價格小跌 13 美分或 0.2%,收每桶 70.54 美元;盤中一度挫至每桶 69.73 美元,為近 2 個月來首見。

周四美元指數也接近平盤,至 76.041 點。近期美元與大宗商品價格有強烈的反向連動關係,過去數日美元走強,催低黃金及原油價格。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佈,至本月 5 日截止的一周,全國初次申請失業津貼人數增加 1.7 萬人,經季節調整後達47.4 萬人,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減少至 45 萬人。同一時間,申請各類失業津貼的累積總人數已達 1000 萬人,顯示雇用情況仍疲軟。

EIA 公佈,至本月 4 日截止的一周,全美天然氣庫存減少 640 億立方呎,至3.773 兆立方呎,為接近 9 個月來首度下滑,且減幅高於普氏能源資訊 (Platts) 分析師預期的 440-480 億立方呎。

儘管如此,該水準仍較去年同期庫存高出 4720 億立方呎,並較 5 年均值高出 5130 億立方呎。

周四 1 月交貨天然氣期貨價格應聲勁揚 40 美分或 8.2%,收每百萬英熱 (Btu) 5.298 美元,達今年 1 月中以來最高價位。

不過能源市場研究公司 WTRG Economics 經濟學家 James Williams 指出,這是今年冬天天然氣庫存首度下降,而預期寒流季節才正要開始,今日市場似乎對於數據有些過度反應。他預期未來天然氣庫存量還將繼續減少。

周四其他能源產品價格,1 月交貨汽油價格下跌 1.2%,收每加侖 1.8351 美元;1 月交貨燃油價格收盤小跌至每加侖 1.9029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