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續拉出連三紅,為年底作帳行情開出好彩頭,連帶使得市場一片叫多聲。台壽保投信國內投資部主管葉泰宏甚至預言,明年台股指數可望逐季墊高,並於第四季達到高峰,出現2,500點至3,000點行情,兆豐國際投信投資長陳駿賢,昨日修正其對台股看法,預期台股低檔無多,原先預估的低點3,800點,恐不會到來。

     時序進入年底,投信除了趕搭年底作帳行情列車外,也照例會在歲末年終,針對明年台股走勢進行預期,昨日同時召開2009年投展會的台壽保投信、兆豐國際投信,昨日不約而言地表示,台股明年的低點,將在第一季浮現。

     葉泰宏指出,年底紅包行情已經啟動,伴隨著資金行情的延燒,台股有機會在年底前問鼎5,000點關卡,不過,明年首季由於有年報、10號公報的利空待發酵,推估指數明年首季還有再測底一次的機會,促成明年低點的浮現。

     不過,伴隨著第一季利空的去化後,第二季有5、6月回補庫存的利多可望發酵,第三季起,有機會在今年的低基期獲利佐助下,逐季將指數墊高,以過去10年言之,台股不論多空,每年都有2,500至3,000點的指數空間,如台股今年底可以順利攻佔5,000點關卡,明年不排除有上看7,000至7,500點的機會。

     兆豐國際投信投資長陳駿賢也指出,預估2009年第二季前美國經濟將持續低迷,復甦時機應落於明年下半年,在股市通常可領先景氣3至6個月,今年第四季末至明年首季全球股市有機會逐漸形成底部,目前看來台股的底部比較可能會在明年首季到來,年度低點原先預估應會來到3,800點,不過考量到資金行情發酵,再加上開放融券放空政策利多助威,推估台股連回測4,000點的可能性都將大幅降低。

     至於明年的指數表現,陳駿賢指出,第一波反彈將出現在第一季之後,反彈高點將落在5月,約達5,000點至5,200點,漲幅可達30%以上,領漲類股預估是電子類股上游族群,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等,至於下半年仍有一波續攻的機會,推估此波的指數高點應該會落於明年10月份,指數可達6,000至6,200點,領漲族群應為電子、金融、公共工程等相關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