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經過昨日大漲後,今天盤中出現震盪格局,金融股、傳產股漲多回檔,電子股則挾軋空行情續強,加權指數一度企圖攻上4700,儘管終場加權指數小跌 3點,以4655點作收,但在市場對央行降息的預期及投信發動作帳行情下,市場資金動能大增,成交值擴大至 959億元,多空易手再戰。
 
台股11月營收全數公布完畢,14檔金控股中,有 6家金控單月虧損,加上七大行庫11月逾放金額暴增76億元,使得金融股近日強攻的漲勢停頓,除順利轉虧為盈的兆豐金、具軋空題材的元大金及1-11月獲利排名第 3的富邦金上漲作收外,其餘全盤皆墨。

自 11/27開放平盤上放空後,台股融券空單快速增加,昨天增加2.84萬張,餘額來到53.1萬張,11月營收頻傳利空的電子股,則成了空頭鎖定的標的,期間友達空單1.81萬張,居個股第 1,群創、大聯大、台積電、茂矽、鴻海、力晶也在低檔累積不少空單,備受市場看衰的雙D股,反而在台股彈升中出現軋空行情。

營建股今天遭摩根大通唱衰房市價格明年下半年還有下跌10-15%的空間外,但營建股仍彈升有勁,國賓大、國揚、皇翔、遠雄建、鄉林、華固等盤中亮燈漲停,類股維持續漲格局。

美國政府對三大汽車廠紓困案終於在台北時間上午過關;台北這頭,台灣行政院會也通過救車市方案,明年底前購新車,舊車也可折抵 3萬元稅額補貼,激勵汽車股今天走高,終場漲幅逾2%,成為今天的強勢類股。

台股昨天站上4600點,今天企圖挑戰4700點,並回補11/5加權指數大跌的空方缺口,漲多後,多方攻勢雖稍作停頓,但成交量能大增,買盤信心逐逐回流,台股明天收周線,目前周線上漲 433點,周線可望以長紅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