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二(14日)終場加權指數以7204.04點收盤,上漲67.98點,市場成交量為1099.87億。

       美股方面,油價下挫1.01美元至58.58美元,加上晶片類股走高,週一的美國股市開平後向上走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上漲收盤,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1.56%,Nasdaq指數更創下近6年來的新高。而週二(14日)的台股,在美科技股大漲的激勵下跳空開高,儘管盤中營建股漲多拉回,不過在中低價電子股及DRAM類股全面大漲激勵下,指數震盪後向上攻堅,終場加權指數再度改寫收盤新高。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台股長期受政治因素壓抑,故整體漲勢嚴重落後國際股市許多,在補漲想像空間仍大下,投資人在低檔的買氣不弱,後續若電子股能正式轉強帶領大盤向上衝關,則台股可望展開一波補漲行情。另外,週一(13日)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11.61億至2475.8億,融券則增加20993張至87.70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二(14日)盤後,外資買超約39.34億,投信買超約1.49億,自營商買超約13.85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4.68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14日)跳空開高,雖然高檔賣壓不輕期指一度回測5日線,不過DRAM類股強勢演出,期指震盪後尾盤再度轉強,收盤時轉為正價差2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二收盤站上短期心理壓力7200點,加上所有均線仍然保持上揚格局,後續若多方能持續攻堅控盤,期指仍可望向上挑戰新高。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空方雖力圖反撲,不過因外資大方向偏多,盤勢仍維持進二步退一步的上攻格局。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4618口下降為3007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3533口略降至淨空單3272口,大戶多單部位逢高雖逐漸了結,不過因台股現階段氣勢如虹,要連續大幅拉回機會不大,故進出上持續保持偏多區間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