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台股受美股漲多拉回影響,出現震盪整理,成交量則是大幅萎縮,部分週三強勁反彈的個股,在追價意願不強下,也是出現拉回修正,僅少數個股持續反彈走揚,整體市場出現降溫的現象,在此波市場投資人受傷頗重的情況下,資金有暫時退場觀望的現象,投資人追價的意願也相對薄弱,因此短線量能可能出現急速萎縮,屆時可測試低檔的支撐力,若量縮大盤未見大跌修正,將有機會出現量縮價穩的走勢,讓籌碼沉澱一段時間後,隨著市場信心逐漸恢復,才有機會再度轉強走揚。且目前市場對於聖誕節的旺季銷售狀況仍有些疑慮,在這樣的情況下,市場也會暫時觀望,等待消息面進一步釐清,而以目前廠商的接單狀況來看,普遍認為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對消費支出影響不大,若後續的數據顯示符合市場原先較為樂觀的預期,在股價出現重挫後將有利股價回升走揚。不過因此波市場受傷頗重,即使出現走揚,也是相對緩慢的態勢,可能是未來一段時間大盤所呈現的狀況。另外,因傳統上年底至明年初都有一波資金行情,在台股此波重挫後,剛好順勢進行整理,若可在8800上整理超過一個月以上,後續若無更重大的利空干擾,預期在年底前台股將有機會出現回升走揚。
    至於盤面上相對較強的電子股中,太陽能電池類股受到美國太陽能類股走揚的利多激勵,加上股價跌幅已深,紛紛出現大漲走揚,茂矽、統懋、嘉晶、昱晶、益通、中美晶、合晶、台半、茂迪等,均出現大漲,短線因反彈幅度相對落後,有補漲的味道。IC基板的南電、全懋,因第四季供給可能吃緊的利多加持,股價相對強勢,專業代工的光寶科、仁寶股價姿態仍高,持續走揚,設備類股的致茂股價姿態高也見大漲走揚,是少數走勢仍強的電子股。高價電子股的宏達電及大立光,也相對抗跌,不過弱勢的聯發科出現重挫,多少影響到高價電子股的表現。面板類股的友達、奇美電,週三雖相對弱勢,但週四回穩量能已見大幅萎縮,雖然無力上攻,但下殺力道也不強,有機會在高檔整理,等待量能加溫轉強訊號浮現。
    中概股的統一因中國轉投資掛牌題材加溫,出現大漲,聯強也見大漲,股價姿態高的巨大也見轉強,為中概類股的強勢指標,不過所帶動的效應不大,目前仍是個股表現的型態。榮化因轉投資卡達廠主力產品甲醇出現大漲,獲利可望大幅提升的利多激勵,出現大漲走揚,加上甲醇具替代能源題材也有助榮化股價表現。政府釋出都市更新容積率放寬的利多,激勵資產營建股轉強走揚,資產股的士電、台肥、三洋電、南港、三陽、勤益、大同、榮運、大榮、農林、台火,營建股的華建、日勝生、華固、台開、遠雄、鄉林均有不錯的表現,這顯示出政府有開始做多的現象,在股市逐漸回穩下,政府做多的意願開始轉強,預期在選舉將至下,政策利多可望持續釋出,此應有利股市回穩。風力發電的中興電、華城持續反彈,台電標案持續釋出,對股價走勢有利。第一銅因受到智利發生大地震,市場預期銅價可望走揚的利多激勵下,出現強勁上揚,新光鋼持續走揚為鋼鐵股的強勢指標,受惠鉛價大漲獲利出色的泰銘,也見量增轉強後續股價走勢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