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20檔創今年新高的主要個股名單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創六年來新高,日經225指數同步勁揚267點,激勵台股14日量價俱揚,93檔個股創今年最高價,指數站上7,200點關卡,配合法人資金轉趨熱絡、散戶買盤回籠,台股正蓄勢挑戰今年7,476高點。

在國際股市大漲激勵下,台股14日價量齊揚、大步彈升,資金湧入電子股,DRAM股更陸續亮燈漲停,指數收7,204點,上漲67點,成交值擴增至1,097億元。

受科技股漲升帶動,那斯達克指數14日創2001年2月以來的收盤新高點,與那斯達克指數連動最深的台股大受激勵。日股也在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下,日經225指數也大漲267點,帶動台股揚升。

至於台股,台指期雖將於16日結算,但賣壓可能已提前出場,加上國際股市勁揚,開盤後晶圓雙雄回穩小漲,DRAM相關個股急拉上攻,但原持續強勢的營建等傳產股,則轉弱壓回。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台股短中長期均線都呈現上揚,量能也擴增至千億元以上,加上國際股市持續攀登新高,台股年底前將會突破7,476的今年高點,電子族群也將展現上攻力道。

比較特別的是散戶買盤已開始蠢動,代表人氣指標的融資餘額持續升高,統計融資餘額從9月中旬的2,174億元,已正接近2,500億元,不到兩個月時間增加300億元。散戶回籠,更是大盤衝向7,476今年高點的最大助力,主要是台股目前成交比重,散戶仍占了六成強。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表示,台股價量齊揚,指數更創波段新高,顯示早先信心不足的賣壓已順利消化,空手者開始回補,同時若進一步比較美、日與港股漲勢,台股仍存有相當大的落後補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