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的酸楚,折磨著憶柔。進公司3年多,她的腦海始終被岳靖的影像盤據。熬了很長時間,好不容易讓憶柔得到千載難逢的機會,公司指派她和岳靖一起出差,雖然是當天來回的行程,卻已經讓她非常興奮。

就在圓滿達成任務的回程途中,她委婉地暗示岳靖說:「來公司上班這麼久了,今天最開心,多麼希望可以繼續跟你出差。」隔天還補了一則簡訊:「有空的話,就一起喝咖啡或吃頓飯囉!」


主動告白卻無回應
針對這兩項敏感的表白,岳靖沒有任何回應。憶柔眼巴巴看著自己的心意,被這樣無情的糟蹋,人前強裝鎮定,人後卻哭過千百回。為了自己的顏面,每回經過他身邊,憶柔還是會若無其事地勉強自己擺出開心的樣子打招呼,世故的岳靖也會禮貌地回應,只有彼此知道,感情的驚滔駭浪,需要時間慢慢平靜。
說不傷人,其實更傷人。關於告白不成功這件事,主動提出的這一方,和被仰慕的那個人,想法總是大大不同。主動提出的這一方希望的是:「不喜歡就明白講,讓我知道真相,沒關係!」被仰慕的那個人卻比較鴕鳥心態,認為:「拖一段時間,過去就算了!」
尤其,主動告白的人正在勇往直前地想要面對事實的時候;不想接受感情的人都寧願彼此可以知難而退。
後來公司內部流傳八卦消息:岳靖其實是個很早就結婚了的男人,老婆在鄉下照顧兩老及孩子,他北上打天下,刻意學藝人那樣隱瞞婚姻的消息,是為了業務推銷上的方便,可以給師奶級的客戶,無限的想像空間。
曾經被傷過的憶柔,終於了解他的苦衷。怨恨,轉為悲憫。頓時,可惡的男人,變成可憐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