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Wal-Mart與英特爾傳出利多消息,油價走低,加上一項重要通貨膨脹數據大幅下降,諸多利多匯集,美國股市週二上漲,道瓊再度創新收盤記錄高點,尾盤更創新盤中歷史高點。Nasdaq與S&P 500指數亦觸及六年來高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86.13點或0.71%至12218.01 。

Nasdaq指數收高24.28點或1.01%至2430.66。

S&P 500指數收高8.80點或0.64%至1393.2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3.27點或2.83%至481.80。

美國股市今早下跌,投資人思索今日的經濟消息,及Wal-Mart,Home Depot與其他企業季報的錯綜影響。

但下午時,股市氣氛改善,多項類股反彈上揚。

分析師說,這波反彈走勢讓人意外,更引人注意。這反應了市場的韌性,投資人對負面因素,如今早的零售銷售與部份企業季報,不會在意太久。

這顯示長期因素將支撐股市進一步上揚,強勁的企業季報及減緩卻不致硬著陸的經濟,均屬利多。

美國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下降1.6%。扣除食品與能源後,核心PPI下降0.9%。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1%。

10月核心PPI創下逾13年來最大下降幅度,通貨膨脹壓力的擔憂因而消退。

因汽油價格下跌,10月零售銷售下降0.2%,預估為下降0.4%。9月為下降0.4%。

扣除汽車後,10月零售銷售下降0.4%。

這二份報告顯示,消費者支出溫和,核心通貨膨脹亦溫和,正符合Fed希望。經濟成長減緩,但減緩得不致太快,通貨膨脹壓力似乎正冷卻了下來。

企業消息方面,Wal-Mart Stores (WMT-US)上漲 1.39至47.71美元。該公司公布第二季盈餘上升,且高於分析師預估,其股價上漲3%。

Home Depot (HD-US)上漲1.53至37.93美元。該公司第三季獲利低於去年同期,亦低於分析師預估,反應房屋市場減緩的衝擊。該家用品零售商亦調降全年盈餘與銷售成長。但股價下午走高。

晶片製造商Intel (INTC-US;英特爾)上漲0.88至 21.88美元,漲幅3%。該公司公布搶在AMD之前,公布了四核心晶片。

布希與通用,福特與克萊斯勒主管人員舉行會議,汽車股上漲。會議主題包括能源政策與美元。

幾檔藍籌股上漲,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6檔上漲。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11比5,成交量為13.5億股。在Nasdaq 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 15.5億股。

紐約12月原油下跌30美分至每桶58.2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