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仍舊處於大震盪期,中華電、台灣大、遠傳,電信三雄防禦力超強,加上有政府基金逢低撐盤,使得電信股在一片漆黑的台股中,顯得格外亮眼,而其中又以中華電信最為穩健,手上現金滿滿,來自投信的買盤源源不絕,另遠傳近日還獲美林、麥格理與摩根士丹利等三家外資調升評等,突顯電信三雄在不景氣中的優勢。

兩岸電信合作
中華電將拔頭籌

江陳會後,中華電信2412認為創新帶來商機的共識下,兩岸二類電信業未來會有某種程度的JV(合資),據了解,中華電信已著手評估入股大陸二類電信公司中,並將大陸列為揮軍海外最重要的市場,另外若兩岸電信進行漫遊,所帶來的淺在收益將更加驚人。
著眼兩岸商機之外,中華電信明年也將在國內積極進行寬頻網路升級及整體基礎建設頻寬加大,為了建構次世代網路通訊環境)NGN(,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明年投資不手軟,比照今年將再投入五六億元擴建網路,在電信服務補貼策略下,並將採購二二○萬支手機,市場初估總投資金額約一六○億元新台幣。
此外中華電信明年也將採購一五○○座可提供七·二Mbps速度的三·五G基地台,強化三·五G的數據服務,同時在可增加室內通訊及上網覆蓋的femto Cell方面,明年的採購量將不低於今年的三千座femto Cell,雖然不景氣,在台灣市場,中華電信投資絲毫不手軟,一切都只是要鞏固以及擴大市場佔有率,在手上現在滿滿下,中華電信實力堅強,令同業羨慕。
至於在獲利部分,中華電信也不輸人,十月外匯選擇權回沖一○·九五億元,使得單月獲利達四七·七億元,較九月四一·二億元成長一五·七七%,不過因中華電信十月辦理盈餘轉增資及資本公積轉增資,股本膨脹,因此十月EPS僅○·四一元,累計一-一○月稅後盈餘為四一三·一億元,達成全年財測之九四·七%,累計每股稅後盈餘為三·五六元。
相對於中華電信,台灣大台灣大3045也交出亮麗成績單,絲毫不受景氣影響,在促銷活動奏效,新申裝及續約用戶數持續成長。
十月合併營收為五八·二億元,稅後淨利一一·四億元,稅後EPS為○·三九元,而累計前十月合併營收五八一·八億元,稅後淨利為一三三·七億,稅後EPS為四·五一元,第四季應可順利達成財測目標。
台灣大表示十月行動業務針對不同客層族群,成功推出中文化黑莓機、迷你 筆記型電腦行動飆網促銷,以及新市話資費等方案,獲得市場熱烈迴響,使新申裝及續約用戶數成長,預期對未來營收與獲利都將產生貢獻。
至於遠傳電信4904十月稅前利益則為一○·五八億元,今年累計至十月,稅前利益則為一一三·五二億元,稅後EPS為二·六六元。
目前科技業接單能見度相當低,相形之下收現金的電信服務業營運就相對穩健,因此估計在大盤為回穩之前,電信股都是投信持股的避風港與政府基金護盤的重心所在。
根據統計,投信自今年八月來買超中華電七萬六千餘張,買超台灣大一萬五千張,而中華電信與台灣大的股價表現則相對大盤出色,大盤八月以來由七○二四點下跌至四四三七點,跌幅高達五八%,但是中華電信在同一期間則僅僅下跌一五·六%,而台灣大則也只下跌二五%,兩檔個股的表現都遠勝於大盤,也難怪法人在指數下跌過程中都將電信股是為最佳防衛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