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房貸風暴威力減弱,台股放晴,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出現明顯彈升,積弱許久的IC設計族群股價一片紅通通,包括驊訊(6237)、威盛(2388)、矽創(8016)等十多檔亮燈漲停。

在沃爾瑪百貨(Wal-mart)發布亮麗財報激勵下,美股道瓊指數大漲,台股下探危機暫時解除,原本跌深的IC設計族群趕緊出來晒太陽,類股一片紅通通,盤中有近20檔個股亮燈漲停。

龍頭聯發科昨天獲外資大買2,726張,是近半個月來難得一見的大手筆買超,加上投信與自營商也分別買超,合力推升聯發科大漲26元,終場收527元,為過去十個交易日來首見的大幅彈升。

聯發科10月營收不如預期,預估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滑落。惟法人認為,聯發科手機晶片出貨爆發力強,估計明年營收有成長30%至40%的實力,展望良好。

加上聯發科前三季每股純益已達26.48元,第四季單季仍有賺進一個資本額的機會,換算本益比處在歷史低檔。包括花旗環球證券半導體產業首席分析師陸行之等外資券商,最近都將聯發科列為台股明年投資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