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 (2388)在傳出採用其處理器的低價電腦,在美國零售通路巨擘沃爾瑪 剛上市就銷售一空,激勵今 (15)天開盤跳空漲停,但短線拉出3根長紅,之前低接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呈現高檔出量震盪,但尾盤數度亮燈。
 
威盛儘管因淡出PC晶片組業務,10月營收10.39億元創多年低點,周一股價最低來到15.6元,為2005年4月以來新低。

不過,有夢最美,本周陸續傳出子公司手機晶片組打入諾基亞供應鏈,現在又傳出由大眾電腦 (3701-TW)代工製造,採用其處理器的的低價PC,在沃爾瑪賣場銷售一空利多,支撐威盛今天再跨過10日均線另一道反壓,收復19元價位。

據外電報導,美國零售通路巨擘沃爾瑪剛上市的新款199美元低價電腦Green gPC銷售銷售一空,此產品係採用威盛處理器,由大眾旗下子公司Everex代工製造。

威盛因與英特爾至今在授權續約未見共識,加上之前主要合作的AMD合併ATi,晶片組業務受創,傳出決定逐步淡出PC晶片組,但未獲證實。

不過,威盛朝向處理器、手機晶片供應商轉型策略走向,則相當明確。其中,威盛看好UMPC未來市場發展潛力,積極推廣UMPC處理器業務,預計明年整體處理器占營收比重可達70%,成為營運主力產品。

本周先傳出威盛子公司威睿電通 (VIA Telecom)CDMA 2000 1x RTT規格的低價手機晶片組,已獲諾基亞認證通過,將可打入諾基亞供應鏈,預計明年第1季起開始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