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風力發電工程標案即將在十一月底投標!台電預計在彰化工業區、雲林麥寮及金門三地設置風力發電機組,標案金額達二七.七五億元,華城(1519)、中興電(1513)都已表達投標意願。法人預期,台電再次釋出風力發電標案,有機會讓近期股價表現低迷的風力發電概念股雄風再起。

     台電十月底公告指出,將在彰、雲、金門三地設立風力發電工程,並將在十一月二十八日截止投標。中興電指出,有準備參與投標;華城也表示有意願參與。但業界人士不諱言,這次預算較低,不及台電九月截標、預算達三四.七億元的「四湖及林口風力發電機組新建工程」,且因風機供不應求,價格高漲,可能壓縮業者的利潤。不過,業者仍樂觀認為,若具備較高的產品自製能力以及工程能力,還是有機會從中獲利。

     事實上,四湖及林口風力發電標案吸引各路人馬喊話投標,最後實際投標業者僅有台汽電(8926)轉投資的星能、華城以及中興電,並由星能以三十二億元得標。

     雖然花落誰家出爐後,造成華城、中興電股價大幅修正。但在標案正式開標前,表態參與的業者,因沾上風力發電概念股的邊,股價都有一波不錯的表現。華城波段漲幅達六六%;中興電波段漲幅超過八成;表態投標的樂士(1529)也超過六成漲幅。

     法人指出,華城十月營收因出貨遞延而衰退,但十一、十二月營收有機會維持九月份七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全年EPS上看三.八元。而中興電前三季EPS達一.六四元,獲利比去年成長三二%。法人看好華城、中興電因基本面仍佳,股價已歷經波段修正,月底又有風力發電題材加持,配合油價高漲的大環境,將有助激勵股價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