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收低,本周大跌近7%。全球經濟消息不佳,投資人更加預期能源需求減緩,為市場帶來壓力。
 
天然氣期貨亦收低,美國天然氣庫存增加,且幅度高於預估,引發了天然氣的跌勢,本周跌幅亦近7%。

報導指出,OPEC將於本月份舉行緊急會議,討論進一步減產,但並未能支撐原油價格。

分析師說,股市能否守住近來的低點,將影響原油市場。若股市反彈,可能帶動原油市場走高。

紐約12月原油下跌1.20美元,或2.1%,收於每桶57.04美元。本周收低6.6%。

分析師說,市場心態似乎是,目前的經濟衰退尚未完全展現。需求下降導致供給過多,OPEC因而有意減產。

OPEC定於11月29日在開羅舉行緊急會議,較原定於阿爾及利亞舉行的會議提前約三周。OPEC已於11月1日開始每日減產150萬桶。

大多分析師預期,OPEC於開羅會議中,可能宣布每日減產100萬桶。

來自全球疲弱的經濟數據,使投資人擔憂能源需求可能減緩。

周五,美國公布10月零售銷售下降2.8%,降幅之大,創新記錄。

密西根大學公布美國11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但仍處於相對低檔。

歐元區15國經濟則自近十年前歐元發行以來,首度陷入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