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兩大集團合併結盟記者會長達二個小時,兩人以「男女親家」強調這段姻緣。郭台銘甚至透露,這次許文龍因看了他可愛的小女兒,也對小孩再次產生興趣,郭台銘笑稱「男人只要健康、90歲都能生」,有興趣的話雙方將來還可再結兒女親家。

郭台銘在開場時,一度因麥克風沒聲音,接獲許文龍的麥克風,還不斷讚美「還是奇美的東西比較好」。就連奇美旗下的奇美包子,也不斷地被郭董提出來讚美,直說奇美不只名字美、內涵也美。

只是對這次合併,郭台銘還批媒體消息太靈通了,才會害得大家今天凌晨決定開會,搶在今天股市休市日宣布這項重大訊息,讓81歲的許文龍一大早趕上台北,但因是為打造台灣最大的產業合併,雙方還是覺得超滿意。

郭台銘還透露,此次他南下台南談定面板購併案,臨別上高鐵前,許文龍送了一把小提琴給他,現場教了一下下,因此下周起他要開始學琴,等到下一回許董事長再次登台演奏時,他將在背後當許董事長的BASS合音。

郭台銘還說,二年前他曾和許董相約「釣魚」,許董還送了他一幅「魚拓」圖,就掛在他的辦公室,每回抬頭就知道還沒去釣魚,有機會他一定會找機會與許董釣魚。

可能因心情愉快,郭台銘上午滔滔不絕講了二個小時,對於近期中外時事多所評論,包括ECFA、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中芯半導體張汝京達成和解的案例等。郭台銘更是公開讚賞張忠謀的「高桿」,他說,別人下一棋一步步下,張董事長只要出手,下一棋就勝過別人的一百步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