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5)日在美、亞股市都是大漲後壓回,多在盤下震盪,買盤暫轉觀望,但上檔殺低意願也低,市場成交值低於1000億元,為 5月底以來單日新低。今天傳產、電子股各自表現格局,美股今晚強弱仍將主導盤勢。加權指數以 8905.41點作收,下跌 37.52點,市場成交值994.75億元。
 
美股繼昨日反彈大漲,因國際油價回漲,科技股整理,道瓊指數尾盤回檔下跌84點收市。亞股昨天同步反彈勁揚,今天有順勢拉回。日股午後小跌44點,韓股下跌 17.85大點或 0.90%。港股昨天大漲逾1000點,今天午後拉回 137點,上証指數也小跌6.55點。

今天看似傳產股比較強。行政院宣布都市更新方案利多,放寬容積率及建蔽率,又針對內需一選舉利多。營建股根基、日勝生、台開、和旺漲停,也激勵台火、農林等資產股大漲。此外,統一在統一中國控股將在香港 IPO,拉出第二根漲停。

不過,在傳產龍頭股塑化、紡織、原物料、鋼鐵等,及運輸股大步回檔,裕民跌停,萬海重挫,營建、資產股強勢,對整體盤勢、人氣影響有限、起不來多大作用,加上金控股又轉入整理,盤面還是看電子股。

昨日在宏達電、矽品、可成、群創、景碩、力成等重要指標股漲停,及聯發科大漲、IC設計股強攻領漲,台股出現長紅反彈,今天多暫時休息,面板股未轉強接棒。盤面上還是以中低價電子股各自表現,弱勢的太陽能股卻轉強,三晶股都攻上漲停。

資深業內表示,跌深後急漲,出現小跌拉回,在上檔賣壓還需時間消化,拉回整理為正常走勢;事實上,以目前國際股市跌多漲少,也不能對台股反彈期望過高。不過,在指數、電子股已大幅修正,目前進場風險也大幅降低,在市場成交未能放大,目前應以個股表現為主,尤其是跌深的中小型業績成長股,或是冷門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