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衝突,約翰.藍儂總是先逃避。」辛西亞.藍儂,約翰.藍儂的第一任妻子,在她剛出版的新書《我深愛過的約翰藍儂》裡這樣說。

媒體繼續引述辛西亞新書裡的內容「事實上,約翰只有酒後才會與人起爭執,他的自我嘲諷就是為了避免正面衝突。」

辛西亞提到,有一回,她的母親與約翰的母親碰面,雙方短兵相接,沒多久便唇槍舌戰起來。當時約翰的反應是拔腿就跑,逃離現場,辛西亞追出去後,發現約翰竟在路邊大哭。

我其實是不喜歡知道這些名人背後的故事的,我認為,所謂的「celebrity(名人)」,既然是透過媒體形塑他們的光芒和形象,就讓他們維持那樣吧!他們有不得已必須「佯裝」或「偽裝」的辛苦,做為觀眾的我們,愛的是他們的音樂、電影、歌唱或者表演,其他的,唉,放過他們吧!

辛西亞的書寫,讓我們知道約翰跟大多數的男人一樣——面對衝突,能躲就躲,能閃就閃,能不管就不管,真的,大多數的女人比大多數的男人更願意鼓起勇氣面對衝突、解決衝突。

一個男人的豐沛才情,一個男人在事業上的創意和企圖心,無法完美轉換到日常生活裡,對愛情、對婚姻、對家庭、手足相處產生幫助,產生一樣的大局掌控。

我不知道辛西亞對約翰是否失望?做為歌迷、做為粉絲,做為一名女人,我知道我是感到些許悵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