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三家最近減資企業股價表現評析

國內證券市場上掀起減資風潮,雖然投資人將退現金給股東的減資案視為利多,但在企業經營上,減資反而透露發展瓶頸或策略錯誤的隱憂,所以投資者在以利多解讀之際,更該嚴謹觀察和評估減資公司的未來性。


企業在經過多年的股本膨脹後,最近國內的證券市場吹起一陣減資風潮,減資的型態大略分為二種,一種是很多公司都是因為鉅額虧損後,為了重新出發,在加入新的團隊之前,辦理減資,這類型的減資,股東不但拿不到錢而且權益遭受損失,例如茂矽。另外一種就是公司像光寶一樣將錢退還給股東,反映公司想重新開始,調整經營步伐。

以第三季季報來看,光寶現金與約當現金約295億元,佔股東權益49.66%、而鴻海第三季的帳上現金只有30億元,只佔股東權益的1.42%,華碩52.7億元,只佔股東權益的4.22%。

鴻海、華碩最近紛紛發債籌資,也屬電子代工業的光寶此刻卻要發錢給股東,光寶對擴張版圖的雄心,相對保守小心。

電子業瞬息萬變,打得就是資金戰爭,長期而言,資金就是最好的武器,光寶每股減資三元,相當於減少87億元的有形戰力。減資意味著過去訂定的經營策略有誤,無法達成,同時也代表未來經營出現瓶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