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產業負面消息一波波,奇美電電視面板事業處總處長陳立宜表示,不必太悲觀!現在面板廠大規模減產,可能會造成明年第三季「調節性的短缺」。不過他也直言現在歐美市況真的不好,第四季可能首見液晶電視出貨量還較第三季衰退的情況。

     雖然電視買氣冷颼颼,但如泰鼎微(Trident)、卓然(Zoran)、安謀(ARM),意法半導體(STM)及英特爾等晶片大廠也全都指出,電視加上網際網路就是下一代電視的主流趨勢。

     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總經理謝勤益指出,受到全球經濟及需求不振影響,面板供過於求將持續到明年第一季底,以往供過於求最長的時間長達3個季度,但這一波景氣低潮可能會長達1年。他指出,明年上半年面板廠仍有苦日子要過,不過,在明年下半年全球經濟情況逐步穩定下,可望帶動液晶電視需求回溫。今年下半年面板供過於求比率達到高峰約14%至15%,由於面板廠逐步減產,預期明年上半年供過於求比率會縮小到11%至12%,第三季需求增溫,供過於求比率將降至7%轉為供不應求。

     英特爾消費性電子平台行銷經理Brady Huang引用iSuppli的報告指出,61%的民眾希望電視能擁有上網的功能。而在2011年時將會有1.6億個家庭將會以電視收看網路影片,也意味著屆時全球網路電視上的廣告將可創造出58億美元的產值,這也是英特爾要跨進電視晶片市場的重要原因。

     Displaysearch研究總監謝忠利指出,隨著硬體科技的演進及新軟體應用多元化的刺激下,電視訊號將逐漸由廣播(broadcasting)轉變為IP環境,具有上網功能的電視將成為下一波的主流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