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股市大漲,台股昨(14)日連動強彈215點,指數蓄戰挑戰9,000點大關;外資轉賣為買,昨天小買8.98億元,盤面上擁有法人銀彈加持的族群,可望成為台股盤堅續彈的主力部隊。

美股周二強勢反彈,激勵台股早盤開高逾200點,並回補空方第三個跳空缺口,在各類股全面反彈及高價股、權值股與IC設計族群強勢下,指數維持高檔整理,終場雖有獲利及解套賣壓,仍以8,942點收盤,上漲215點,成交1,432億元。

外資昨轉賣為買、小幅加碼8.98億元,投信買超31.37億元,自營商買超23.8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加碼台股64.22億元,在土洋法人齊步站在買方之下,顯見台股初步落底反彈的格局,已經逐漸明確。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昨天委買張數明顯比委賣高出53萬張,市場多頭買盤信心已逐漸提昇,但目前還未完全轉危為安,未來還要靠外資買盤幫忙。美股強弱仍是牽動亞股、台股的焦點,也應觀察外資買賣動向是否確定翻空轉多。

本月以來,上市櫃電子股中,外資及投信等兩大土洋法人,分別加碼超過千張的個股共18檔,電子與傳產約占各半,電子主要分布在晶圓代工、電子製造服務大廠(EMS),傳產則散布在金融、塑膠、航運、鋼鐵等產業。

外資本月來加碼台積電(2330)2.9萬張居冠,中信證(6008)買2.3萬張、合庫(5854)買1.7萬張,台塑(1301)、光寶科(2301)、華碩(2357)等,都獲萬張以上的外資買單。

投信則買超合庫1.8萬張最多,台積電買1.6萬張、緯創(3231)9,187張、華碩9,173張,其他獲投信加碼逾6,000張的個股,還包括台玻(1802)、世界(5347)、東鋼(2006)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