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強勢反彈、外資轉賣為買以及本土法人強力買進下,週三台股強勢反彈,低股價淨值比的光碟片族群也呈現跌深反彈走勢,包括:中環(2323)、錸德(2349)、精碟(2396)、國碩(2406)與新利虹(2443)等主要光碟股均鎖住漲停,而上櫃光碟大廠巨擘(8053)漲幅近六%,而且盤中多次觸及漲停價位。目前光碟片族群僅新利虹與國碩兩檔股價淨值比高於一,中環為○.六八倍,錸德與巨擘甚至低於○.六倍,短期股價仍有持續彈升機會。

     光碟片族群第三季業績旺季不旺,在大盤重挫的走勢中,股價也急速拉回修正,不過,儘管光碟片本業題材失靈,光碟廠多角化領域持續受到市場注目;包含新利虹切入數位相框成效斐然,第三季業績是光碟廠中唯一逆勢成長者。

     而中環除轉投資富陽光電跨足太陽能外,重要轉投資事業富晶通、富士光分別受惠於觸控面板與背光板商機,今年業績可望出現自公司成立以來最佳表現;錸德旗下的安可光電也有積極搶攻觸控面板商機以及推動明後年股票掛牌的題材,巨擘與國碩兩公司鍍膜業務持續成長,精碟則跨足背光模組關鍵零組件增亮膜,以及自有專利發展LED照明、魚缸燈、、PC鏡片產品等。

     光碟族群由於低股價淨值比,週三在大盤強勢反彈行情帶動下,也獲得短線買盤搶進,支撐族群股價全面強勢大漲,除新利虹開盤跳空漲停,且一價鎖到收市外,包含中環、錸德、精碟、國碩與巨擘等均跳空開高走高,中環、錸德、精碟與國碩紛紛快速攻上漲停板,股性偏冷的巨擘盤中也多次觸及一二.一元漲停價,收盤價一二元漲幅達五.七三%。股價淨值比以巨擘○.五二倍最低,錸德○.五四倍,中環○.六八倍與精碟○.七五倍,僅新利虹與國碩兩檔股價高於每股淨值,其中,股價淨值比最高的新利虹一.一六倍,而國碩只有一.○七倍。

     六檔主要光碟股今年第三季底每股淨值,以中環與與新利虹兩檔個股高於去年同期,主要分別是庫藏股瘦身以及業績轉虧為盈,其中,新利虹由九.四四元到九.五四元,持續朝面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