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C (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亞太經合會企業諮詢委員會)昨閉幕,國泰金(2882)董事長蔡宏圖、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等台灣企業領袖出席,談到昨日台股重挫,蔡宏圖表示,未來將觀察國際股市變化,伺機加碼。


遭歐傷 宏達電仍樂觀
談到野火機第3季將上市,王雪紅則指出,低價智慧型手機只個開始,未來一定會陸續推出不同價位產品。而歐洲債信危機與歐元重挫,確影響宏達電主要外銷市場,但王雪紅強調說:「如今各國領袖已積極處理,宏達電營收仍相當樂觀。」
談到近期股市,蔡宏圖昨坦承,當時看好第1季是不錯賣點,因此減碼台股244億元。至於近期台股重挫,未來是否加碼?蔡宏圖說,台股受歐美股市拖累,未來持續觀察國際股市變化,再伺機加碼。
對兩岸將洽簽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ABAC大會主席相原元八郎指出,目前APEC 21個經濟體已簽50個FTA (Free Trade Agreement,自由貿易協定),雖這幾天並無討論單一國家議題,但對地區性的FTA都樂觀其成。
談到智慧型手機發展,王雪紅說:「人人都喜歡人性化的科技,所以未來低階智慧手機的普及化,的確是未來必然趨勢。」王雪紅更引用日前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發言,認為任何終端產品都需跌破100美元、甚至50美元,才有普及化的可能。
此外,談到對岸市場,王雪紅也指出,中國現在人均收入越來越高,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持續強勁,宏達電很幸運可進入這樣的廣大市場來發展。
至於歐債危機與歐元重挫,是否影響宏達電營收,王雪紅也強調,宏達電的主要市場,是經濟比較穩健的德、英和北歐等國,且如今各國領袖都已積極處理,因此仍樂觀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