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昨(21)日大賣台股122億元,連兩天外資已賣超166億元,520行情沒了。但外資解讀,這幾日的修正僅為短線上的技術回檔,包括麥格理、美林和高盛證券都指出,中期要看新政府能否落實7月4日的包機直航及陸客開放來台,屆時包括愛台12建設和兩岸開放概念股將重回外資焦點。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王嘉樞指出,台股大跌僅是技術性修正,他和美林證券都認為短線將在9,000-9,500點間震盪。大部分的外資券商都表示,投資人正等待馬團隊兌現政見,屆時兩岸概念和資產股將重回台股焦點。

麥格理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張博淇分析,520後有三個事件值得觀察,第一是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月底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見面,預期兩岸包機直航、陸客來台和資產題材將重回台股焦點;二是通膨升高,對高耗能、耗水產業是負面消息。

第三個長線觀察指標,就是愛台12建設和兩岸投資限制是否鬆綁。高盛證券經濟分析師馮殷諾表示,7月4日兩岸包機直航是否能夠實現,是外資檢視馬政府的執行力指標。

美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程淑芬說,現在市場會對馬總統的政策兌現開始出現強力要求,首先當然就是包機直航和陸客觀光。

外資對愛台12建設概念十分熱愛,從瑞信、里昂到摩根大通,都相繼提出相關概念股。摩根大通中小型股分析師賴以哲整理出台灣內需建設概念股,水泥中由占國內市場五成的台泥勝出,工程則由大陸工程和工信工程的得標案量最大,鋼鐵偏好條鋼廠如東鋼,發電機具則以中興電最吃香。

外資在近三次政治題材中進出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