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分手應該是不快樂的。但是翠翠卻把閨中密友號召起來,請大家吃了一頓火鍋。大家只知道她有個交往時間不算短的男友,卻因她平時很少談及男友,對她的狀況並不清楚。所以朋友一聽她說要請吃「分手鍋」,都怕她是強顏歡笑,其實是想借酒澆愁。

但翠翠非常清醒,而且臉上一點陰霾也沒有。原來翠翠等分手已經等很久。
翠翠一年前曾奉公司之命到英國當業務代表,雖然男友反對,但她仍走得瀟灑,這一年間男友有了新對象。她回國不久,兩人決定分手。分手是她的同居男友先提出,翠翠很冷靜的同意。
分手其實正中下懷

其實翠翠很早就想分手了。男友脾氣不好,平時又多心,管翠翠管得很緊,兩人越相處越不合,無奈交往許久,男友的爸媽對翠翠很好,而翠翠的爸媽也早認定了女婿,使得翠翠很難主動提分手。
在她出國的一年裡,憑她的第六感,她知道同居男友有了別的女人。某天她打電話回去,接起電話的就是個陌生女子。話筒轉到男友那邊,男友慌張得要命,解釋說是朋友帶來的女朋友,翠翠一點也沒質疑他的說法。她心中是慶幸的。這表示她可以「和平解決」這個問題,而不要背負心的責任。
男友跟她提分手後很後悔,打電話給翠翠說想復合,翠翠說那個女孩看起來很不錯,又開導他,要他改一改任性的脾氣,對女人體貼一點。
不久,有個風度翩翩的英國男人追到台灣,向翠翠求婚,她的朋友才明白,為什麼翠翠在被拋棄後那麼快樂。
不管是男人或女人,在被別人「拋棄」後反而變得平靜和快樂,是因為分手早就正中他們下懷,是他們期待中的最佳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