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綜的經濟數據及英國評等遭調降,使得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復甦情況感到不安,美國股市周四大幅收低,連續第三天下跌,但收盤自低點反彈。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29.91點或1.54%至8292.13。盤中一度大跌達201點。

Nasdaq指數收低32.59點或1.89%至1695.25。

S&P 500指數收低15.14點或1.68%至888.3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6.80點或2.65%至250.19。

原油價格下跌1.6%,能源股因而亦下跌。金融股亦下挫。

公債價格下跌。美國政府宣布將發行逾1000億美元公債,引發供給壓力。

美元兌歐元與英鎊反彈,標準普爾公司調降英國評等展望,歐洲市場因而回檔。

周三,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發布了黯淡的經濟預測,股市因而收低。

標準普爾公司確認了英國一級信用評等,但英國展望由「穩定」調降至「負向」,並說此次調降,是因儘管英國政府採取了進一步財政緊縮措施,但英國債務負擔仍可能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00%。

該消息引發投資人擔憂,其他大量借款以振興經濟的主要經濟體,包括美國,亦可能同樣遭到調降評等的命運。

分析師說,標準普爾公司調降英國評等,為股市帶來了壓力。

經濟:美國勞工部公布,5月16日結束的一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2萬人至63.1萬人,仍小幅高於預期。但持續領取失業金總人數上升至660萬人,創新高。

此外,工商協進會的4月領先指標--預測未來六至九個月經濟情況--上升1%,小幅高於分析師預估的上升0.8%。

費城Fed分行公布,5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22.6,4月為-24.4。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18。

分析師說,經濟數據開始不再利空,但股市要上漲,仍需見到經濟出現實質成長。

企業:汽車融資公司GMAC即將獲得財政部第二度紓困。將獲得75億美元援助。

其他汽車消息,聯合汽車工會周四與財政部與通用汽車達成協議,更改勞工合約。此一協議移除了通用汽車避免申請破產的一項重要障礙。

在Nasdaq股市進行的初次公開發行(IPO)中,操作餐廳訂位系統的OpenTable籌得資金6000萬美元。該公司每股定價為20美元,高於預期,而後上漲59%至31.89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16%,周三為3.19%。

世界市場:全球投資人心態偏空。在亞洲,大多股市收低。標準普爾公司調降英國市場評等,歐洲股市下挫約2.7%。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主要外幣上揚,包括歐元,日元與英鎊。

油價自周三高點下跌,但仍守於每桶60美元之上。原油價格下跌99美分,收於每桶61.05美元。

紐約6月黃金上漲13.80美元,收於每盎司951.2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