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默默期待已久的梅雨,在一聲悶然的驚人巨響後就這樣戲劇性的開始了,正當我專心將咖啡粉傾注於馬克杯中的那一刻。

於是MSN上一片哀嚎,眾人莫不對這突然而至的雨回報以嘻笑怒罵的字眼。有的說好好的假日就這樣泡湯,有的直接送上耳熟能詳的國罵。而我,只寫下一句:The rain reminds me something.

一種混合了空氣中厚重的濕潤,還有芳香卻又腥臭的泥土味道。梅雨總是讓我的嗅覺記憶起那一片孩童時代嬉戲的祕密草原。雨後的草原初青,水窪裡的蝌蚪們彷彿炫耀自己的新生般,興奮且魯莽地四處亂竄。小小的水面鏡映著我好奇的臉龐,還有南國特有的,清朗的藍空和悠然的一縷雲影。

但長大後的我,只得隱身於這座城市中,種窗邊幾株小小的迷你盆栽聊勝於無。還好,梅雨的獨特味道依舊不變,就像一把秘密鑰匙般,在每年的某個時刻,引領我回到那一片草原,與永遠美好的舊往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