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馬上行情」已連跌兩天,昨(21)日外資法人調節賣壓更擴大到122億元,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嘉樞指出,台股只是進行技術性修正,並非對馬英九演講內容投下不信任票,台股仍是兩岸關係鬆綁下的受惠者!

     台股兩天來的技術性調節賣壓,連外資法人也都「參一腳」,麥格理資本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指出,金融股以及航空、觀光、營建、資產等非科技股短線確實有獲利了結賣壓出爐,但並不會改變他對金融與非科技股長線看法,因為馬政府將會釋出一堆利多政策。

     港商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認為,馬英九演講內容儘管無法激起市場太多漣漪,但基調是肯定他的「資本連結」題材,在「陳水扁時代」結束後,台灣與中國經濟關係的緊密結合將使得許多經濟利益回流台股,因此,宜低接國泰金控(2882)、第一金(2892)、宏普(2536)、台肥(1722)、中華電(2412)。

     美商高盛證券台灣總體經濟分析師馮音諾對馬英九演講內容的評語則是「為新政治世代設定一個正面的基調」,認為與他322選後所釋出的政治訊息並無二致,也符合市場的預期。

     馮音諾目前預估台灣2008年GDP成長率將由2007年的5.7%降到3.8%、2009年再回溫至4.6%,她殷切期望新政府能儘速落實政見,除了可以進一步提振內需與投資氛圍,若能兌現兩岸開放支票,GDP可因此提升0.6至0.8個百分點。

     王嘉樞指出,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擱置爭議、回歸九二共識基礎」的基調,短期內在國內外應該很難找到反對聲音,尤其是從蕭胡會所凝聚的共識到這次四川震災的人道救援,兩岸關係融冰的速度比預期要來得快。

     因此,王嘉樞認為,不應因為這次台股短線技術性修正、放棄和平股利(peace dividend)的契機,因為台股投資價值提升(re-rating)行情才剛起步,未來還有多年多頭格局可走。

     美商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程淑芬指出,台股指數合理價位應在9,000至9,500點,未來幾天指數若回檔至8,500點、就進場買,至於標的,應鎖定落後補漲金融股、中概零售股、基本面佳的科技股,如永豐金控(2890)、台新金控(2887)、遠百(2903)、遠紡(1402)、榮鋼(5009)、華碩(2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