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與美國上周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加,造成美股周四大跌376點,亞股陪葬。台股昨一度大跌260點,盤中來到7164點波段新低。包括大華投顧董座杜金龍等專家,皆認為台股勢必測試7080點前低,長線買點6700~7000點。


歐債危機與美國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造成市場恐慌性漫延,VIX波動率指數飆升,創近14個月來新高,打擊全球投資人信心!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台股正式跌破年線,扭轉過去橫盤走勢,加速趕底,靜待反轉訊號浮現,8月有機會進入主升段。不過,他認為,本波應屬小回檔,大幅回檔的機率不高。若以近年9度跌破年線經驗推算,平均下跌9.47%,這次的修正滿足點約在6700點附近。在小回檔後的64天左右,即有機會收復年線。


月線KD轉強再進場
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表示:「台股從前年11月低點3955點上漲到今年1月的8395點高點,以回檔0.382來看,滿足點在6700點,若A波等於C波,長線布局位置也約在6700~7000點。」
廖繼弘認為,6700點必須守住,年線才不致於反轉,否則還有再下探疑慮,投資人要搶短宜特別謹慎,尤其在窒息量未出、背離訊號未出現前,都不宜有大動作。
金鼎投信副總曹天倫說:「跌破年線後,勢必向下尋求支撐,並進行箱型整理,長線買點落在6500點上下200點區間,時間點最快8~9月,配合年底5都選舉政策作多,啟動第4季行情。」
曹天倫認為,短線應以區間操作為主,守住獲利重於一切,等月線KD轉強,再尋找買點。目前月線剛從高檔交叉向下,如果盤勢夠強,50左右可以打平,弱一點,恐怕要到20才會打平。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目前問題在信心層面,何時止跌需觀察2項指標:1是歐元、2是黃金。若歐元兑美元匯價止貶,回升至1.3附近,而且黃金價格回檔,則代表全球信心正慢慢恢復。
他建議,待國際股市止穩、系統性風險降低後,再留意基本面較佳、股價低估的族群,像是高階晶圓代工、二極體、被動元件、玻纖布、藍寶石基板等。
滙豐中華投信副總黃世洽則表示,市場信心薄弱,將先行測式7080點今年2月低點。他認為,台股今年現金股息超過7000億元,殖利率6~7%,高股息題材發酵下,對台股後市是一股有力支撐。


本周市值蒸發1.3兆元
台股昨因香港、韓國兩地股市休市,成為外資唯一的提款機,昨日遭賣超107億元,3大法人合計賣超127億元。不敵法人賣壓下,開盤不久即大跌260點,來到7164點波段新低,終場跌186.72點,以7237.71點作收,累計單周下跌534點、跌幅6.88%,創近1年半來最大跌幅,市值蒸發1.3兆元,目前上市市值18.7兆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