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破連9年520魔咒後,昨雖有獲利了結及解套賣壓兩大壓力下,仍以小紅作收,長期來看,現在看到的高點都不是高點,趨勢一定還會往上,不過短期而言,因為的確已漲多,加上主計處下修經濟成長率,因此拉回機率相當高、也很正常。

以今年台股走勢來看,包括兩岸關係轉好、遺贈稅降低及全球低利率,因此整體資金效益會很強。另外,如果從景氣面來看,股市與景氣息息相關,去年第4季景氣表現最差,因此股市也跌落谷底,從近期看起來,景氣已經漸漸回暖,這也是我看好台股會往上主因。
至於大家討論會上看多少點?我想真正數字沒人說的準,但可確定的是,現在看到的都不是高點,以今年的大格局而言,行情相當樂觀,將會持續出現高點。
不過短線已漲多,回檔修正是必然,加上經濟成長率不好看,預期短期內大盤將拉回修正,但在長期看好情況下,尤其近期市場信心回籠,建議投資人反可利用量縮機會逢低布局,當成交量縮至1200~1400億元間,是可以介入的時機點。
從類股來看,近期資金行情火紅,包括陸資與外資來台、台資回流等題材熱絡,建議投資人仍可多留意資產、金融及營建股。電子股中,我看好觸控面板相關、IC設計、LED應用及線上遊戲族群,預計將有輪動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