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大廠錸德(2349)接單傳捷報,藍光DVD接獲日系客戶訂單,公司規劃擴充藍光DVD產能,將從現階段一條生產線增加至三條,單季產能達75萬片,躍居全球第三大。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BOC資料顯示,去年藍光DVD市場全是日商的天下,日本TDK與松下全球市占率皆超過三成,新力則以11%市占率排名第三位,錸德排名第四位,對於藍光DVD看法保守的中環,全球市占率第六位。

BOC資料指出,第一季藍光DVD全球市佔率出現變化,日本TDK與松下仍以市佔率25%稱霸全球,新力以20%屈居第三大、錸德排名第四,其中錸德市占率成長最快,從去年第四季的7.3%提高至12.9%。

相較於錸德加快藍光DVD生產規模,日本TDK、松下今年產能擴充出現停滯,單季產能仍維持在50萬片。

錸德指出,公司接單都與客戶簽訂保密協定,無法對外說明細節,因應市場與客戶變化,今年確實有擴充藍光DVD產能的規劃。

錸德昨(21)日股價上漲0.26元,收8.11元。

光碟片雙雄中環與錸德對於新世代DVD光碟片看法兩極,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認為,藍光DVD權利金問題談不妥,並不打算大舉投入藍光DVD生產。

錸德則認為,奧運帶動高儲存需求成長,藍光DVD市場將增溫。

日本市調機構TSR資料指出,去年藍光DVD全球銷售量600萬片,今年因規格統一,奧運將帶來強勁需求,全年需求量高達3,800萬片,年增率高達5.3倍,產值達1.34億美元。

藍光DVD市場今年明顯成長,除了需求增加,產品價格下跌更刺激消費者購買意願,台系光碟片廠量產加快藍光DVD降價速度,去年底藍光單層光碟出廠價每片約5美元,今年底有機會下探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