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近日盛傳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長子吳東進的新光金控和三子吳東亮的台新金控可能重啟合併,在新光集團服務了60年的新光金副董事長吳家錄昨(21)日對此僅指出:「沒聽過。」

吳家錄長期關心泛新光集團相關公司的股價,昨天中午他和媒體餐敘,開頭便說:「台新金早上漲停,後來打開」;股市一收盤,他也立即更新:「又漲停了。」問他新光金股價,吳家錄當然也答得出來:「平盤。」

台新金上周四決定讓售旗下子公司台証證券給凱基證後,本周以來連續四個營業日漲停,周三和周四更連續爆出30萬張以上的大量,昨天台新金以11.1元漲停收盤;新光金昨天則收在平盤16.05元。

最近市場傳言,台新金所以連續爆量漲停,主要是台新金出售台証證後取得大筆現金,有助回過頭挹注新光金並與新光金重啟合併。

一旦兩家金控合併,總資產達4.13兆元,將超過國泰金的3.82兆元,躍升為台灣最大的金控公司。但據了解,新光集團迄今仍未就此達成共識。

台新金昨天與凱基證券簽訂讓售台証證券的協議書,以補充雙方在5月14日簽訂的意向書。台新金表示,讓售台証證,資本適足率可由113%提升至150%,雙重槓桿比率將由127%降到95%;這筆資金將用於強化集團財務結構和中長期轉投資。

至於吳家錄昨天不願就新光金和台新金合併表示意見,反而是針對股市指出,台灣游資太多、銀行利息又太低,錢沒有出路,雖然台股今年要攻上萬點較無機會,但6月前「一定上7,000點。」

他認為,台股這波主要是靠資金行情,大盤5月底不到7,000點的話,6月也一定會到,馬政府團隊則是台股目前最大的護盤力量,除了大陸陸續釋出對台政策利多,遺贈稅調降和錢多、低利的資金環境也有助台股上漲。

凱基證券和台証證券今(22)日將「第一次接觸」,凱基證將由董事長王慎與總經理曾錦隆帶隊,上午先拜會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等高層,下午則將與台証證券主管、員工展開首次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