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轉任教官時,很多事都還在摸索,因此常會被學生耍得團團轉。

有一天晚自習時,突然有學生急急忙忙跑來找我,「教官,有人中邪了!」我聽完趕快跟著去瞭解狀況。到了他們班上,已經有很多學生圍在教室窗戶邊看熱鬧,只見一個同學坐在位子上,右手握著一支筆不停地畫圈圈。我見狀一時間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突然一名學生問我,「教官,要不要帶他去廟裡拜拜?」我支吾著回應,「好!一名同學陪他去好了!」

隔天中午,我把這個狀況告訴主任教官,主任教官聽完後哈哈大笑,「你被學生騙了!」接著他廣播叫該班的所有學生到司令台前集合,我趕緊跟在他後面看他處理。

「所有人立正,姿勢站好,既然有人中邪被鬼上身,剛好今天中午陽光很強,那我們曬曬太陽吧!看看能不能把邪靈趕走。」主任教官輕聲地對所有學生說。

隔了半小時,主任教官問:「還有邪靈嗎?」

「沒有!」所有學生大聲地回答。

原來這是學生在惡作劇,他們在考驗我這個新教官的應變和處理能力。

 去年我換到另外一所學校,也同樣發生了「中邪」的事件。

一天凌晨一點多,男生宿舍舍監打電話給我說有人中邪了。到達「事故現場」,只見一名學生嘴巴塞著毛巾,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我詢問學生事情的經過情形,學生七嘴八舌地告訴我,他們幾個同學剛才在聊天,這名學生突然全身抽搐,牙齒不斷地上下咬合,發出吱吱的聲音,而且還咬到了自己的舌頭,他們便拿毛巾塞在他的嘴巴裡,另一個學生則說洗手檯上有血跡可以證明他們說的話,舍監問我要不要打電話叫救護車?我說「不用」。

接著人們帶我到洗手檯查看「血跡」,看完後我便把這六名學生帶到舍監的房間。

我一個一個地用雙眼注視著他們的眼睛,三分鐘後,我問他們:「好玩嗎?」他們不發一語低著頭,像是做錯事的小孩。

「已經一點多了,睡覺時間都不夠了,還在玩!」我小聲地斥責他們。

「我們知道錯了!下次不敢了。」他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教官,你怎麼知道這是假的?」舍監問我。

「這很簡單,因為那名中邪的學生隱約可以聽到打呼的聲音,這表示他睡很熟;其次,那洗手檯的血跡不像咬到舌頭的血跡,倒像是牙齦的血跡,而且這些學生都沒有很緊張的樣子,不是很奇怪嗎?」我告訴他我的推論,另外我也跟他分享剛轉任教官時被學生捉弄的經驗。

「還好我先打電話給你,如果先打給119,那不是糗大了!」舍監不好意思地摸著頭。

「這都是經驗啦!」我笑著告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