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新政府上任,雖然近日台股似乎感受不大,但包括雷曼、摩根大通與高盛等外資分析師,卻相當看好台灣的潛在資金動能,據其估計,未來四年外資、台商盈餘或資金匯回的規模,約可達到8,000億美元,即是去年台灣GDP的2倍。

     雷曼兄弟觀點指出,全球經濟走緩的確會對台灣的經濟有外部影響,不過,相較於其它地區而言,相信台灣市場內部應會出現結構性改變,足以吸引大量資金回流。

     高盛經濟師馮殷諾表示,馬總統競選政策落實將是台灣內需與信心復甦的主要驅動力,如此應有助於台灣緩衝因美國市場消費需求減緩,以及較高能源價格,所帶給台灣的負面外部衝擊。

     央行公布今年台灣第1季國際收支順差創3年來新高,金融帳10季以來首度轉為淨流入,雷曼兄弟分析師表示,此應有助台幣匯價走升,此外,另一個支撐台幣匯價的主要潛在因素,則是中國與台灣開放雙邊投資的政策,兩岸的商機,會讓外資及台商企業在未來四年內把資金或境外獲利盈餘匯回。

     雷曼兄弟估計潛在資金回流動能,會高達8,000億美元,屆時會讓新台幣匯價進一步走揚,台股及台灣的經濟也有一定的支撐。

     摩根大通經濟師吳向紅昨也表示,讓台幣匯價進一步穩定升值,仍然是管控台灣面對輸入型通貨膨脹問題,最有效益的可行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