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造成無數家庭家破人亡,山崩地裂的瞬間無數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護衛著學生、朋友、兒女。一位偉大的母親拱著身子護子,死前在手機上留言:「孩子你如果還活著,你要記得媽媽永遠愛你。」聞之令人鼻酸,電視播放災民失聲痛哭的畫面,讓不少人熱淚盈眶。

目睹驚心動魄人間煉獄的悲慘,使歷經九二一經驗的台灣人和四川民眾心手相連、感同身受,喚起每人的善念、善行,展現人性的光輝。各界發起一場又一場的募款活動,並在台灣各個角落上演許多溫馨的故事,如歷經九二一災民拭去曾經去失去親人的悲淚,紛紛盡了棉薄之力,也有老太太瞞著先生捐出老本。當台灣救援醫療團隊送達食品、物資時,讓斷糧多日、身陷恐慌的災民們感激涕零。

另外,大陸女警察災區哺乳嬰兒的畫面,成了愛的焦點。二十九歲的蔣小娟是六個月男嬰的母親,地震後,孩子送到鄉下婆婆家照顧,還是每天在災區執勤。蔣小娟看到四名嬰兒,已三天沒有吃奶了,蔣小娟當下撩起衣服,輕輕地將乳頭塞進嬰兒的嘴裡,開始哺育起四名嬰兒。對於媒體的採訪,她只從容的說:「就是很小的一件事兒。」

重建家園的路漫長而艱辛,但發揮善行與愛不但是為自己培植福報,更能撫慰恐懼不知所措的心靈,讓他們的苦難早日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