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昨(21)日表示,台灣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負10.2%數字雖難看,但仍符合市場預期,但對盤面較不利的是,主計處再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今日台股恐將反映利空,出現明顯震盪。

不過,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認為,雖然經濟成長率再度下修,仍比先前外資預估的數字好,加上代表股市資金動能的M1B與M2即將黃金交叉,顯示資金動能仍在且並未過熱,此波空手的投資人不少,有一定的下檔支撐。

蔡明彰說,台股農曆年後一路飆漲,並非反映經濟基本面因素,而是受惠中國振興經濟方案帶動的急單效應與資金行情,不過,歷經波段大漲後,仍須回歸基本面檢視。

蔡明彰表示,隨中國經濟崛起,其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等經濟數據是否持續回溫、GDP能否「保八」,也都將牽動台股後市動能。

台股本波從4,100點左右起漲至今,只有H1N1爆發時出現明顯回檔,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周三下修GDP數字及失業率,導致全球股市紛紛回檔,外資昨日也由買轉賣,蔡明彰預期,5月底前受經濟數據利空及端午長假的觀望賣壓,台股指數將呈震盪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