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0)6月1日登場,微軟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Steven Guggenheimer)及Google全球副總裁Sundar Pichai等科技業大老都將訪台,為雲端科技應用議題齊聚一堂。


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年聚焦雲端科技應用生活,應用裝置方面,平板電腦、電子書、3D技術將是會場焦點。
為搶食市場大餅,國際科技大老都將訪台,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架構事業群總經理David Perlmutter、微軟OEM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與Google全球副總裁Sundar Pichai將在開幕當天演說,軟體應用平台開發大廠Opera Software策略長Rolf Assev、工研院雲端運算行動應用科技中心、ARM全球總裁Tudor Brown也將與會發表雲端商機看法。
在應用端方面,今年各種裝置也百花齊放,為協助台灣廠商搶攻電子書產業,經濟部工業局策劃「e-Reading」主題館,包括華碩、明基電通、金寶、台達電、英業達、佳世達、天瀚、振曜、宇創、翔久、綠林、澔奇、遠通、智勝都將在產業鏈、閱讀器專區、應用展示與智慧教室等四大主題展出。


漢王董座首公開訪台
2010年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市場規模預估上看930萬台,台灣在電子紙產業上舉足輕重,看好台灣電子書產業供應鏈實力及市場機會,漢王董事長劉迎建將首度公開訪台,發表電子書、繪圖板、平板電腦Touch Pad。另外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也將率隊訪台進行採購與參訪行程。
3D顯示應用仍持續發光發熱,工研院電光所規劃的「3D立體影像主題館」,包括華映(2475)、達信(8215)、東元(1504)、奇美電(3481)、圖誠、天瀚、達達光電參展,展現3D立體影像技術實力。
看好今年景氣復甦,英偉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年也將來台,推廣英偉達在3D技術方面的能力,今年包括華碩與微星(2377)、精英(2331)都將展出3D技術一體成型電腦或顯示器。


全球晶圓ATIC也參展
在半導體產業方面,全球晶圓(Globalfoundries)執行長Dougals Grose與ATIC執行長Ibrahim Ajami 也將訪台,此行也是全球首次兩人同時出席科技盛會,兩人預計開幕日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全球晶圓的投資和產能擴張計劃,以及在先進製程技術上的進展, Ibrahim Ajami也將闡述ATIC在半導體產業的擘畫與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