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台股以小黑作收,不過油電解凍概念股表現相對強勢,包括大台北、山隆、欣雄、欣高、新海紛紛漲停,台塑化、台汽電、欣天然、全國也全面走強。

群益證券研究部經理陳育榆表示,油電燃氣類股先前並未受凍漲影響,股價走弱,反而受惠通膨、預期解凍後營收成長等想像空間題材,資金不斷湧入推升類股行情,預估最快下周就會出現相對高點。

陳育榆指出,目前油電燃氣類股股價持續攀高,主要還是反應市場題材,預估在行政院院會通過解凍但實際調漲幅度未公布前,仍是震盪緩步走高格局,除非基本面出現重大利空或爆大量不漲,行情不會馬上立即反轉下殺。

康和證券認為,在漲價預期下,油電相關個股如台汽電等個股未來營收獲利皆可望受惠,惟近期部分股價已反映調漲利多,建議股價拉回逢低買進。

山隆今年前4月稅後純益0.4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9元,獲利成長的主要原因來自加油站業績出現大幅成長;大台北瓦斯去年因用戶激增,帶動本業獲利大幅成長,第一季稅後純益9,898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7%,每股稅後純益0.19元。

台汽電今年營收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銷貨、工程服務及轉投資民營電廠獲利,由於台汽電還擁有官田、大園汽電共生廠,回售台電每度電價約1.98元,未來台電若調漲電價,回售價格將跟著受惠。

中油公司汽、柴油價格6月初解凍。如果全部一次漲足,其中,燃料油將調漲每公秉6,500至6,800元,漲幅高達44.2%以上。因中橡蒸氣售價是按著中油燃料油計價,中油油價解凍後,中橡蒸氣售價也將跟著解凍。

中油調漲燃料油售價同時,也將波及所有工業用戶,唯一受益的可能只有蒸氣供應廠商。中橡的蒸氣是賣給東聯、中美和等石化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