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開會開到頭很大嗎?美國矽谷公司近日研究出一款「可替人開會的機器人」:QB。有了QB,只要待在家裡,就可以參加那些沒完沒了的會議了。(圖/取自網路)

QB機器人由矽谷ANYBOTS公司的鮑伯‧克里斯多弗(Bob Christopher)所開發,他前一個經典之作為「恐龍電子寵物」。

這台可愛機器人QB,其實就是帶有兩個輪子的電話會議系統。它的身體十分靈活,可在各房間自由穿梭,甚至可以去工廠。它的平衡感也很好,兩個鋁質橡膠輪使它可像人類一樣正常步行。此外,高度也可調整。

在QB的主板上,有一台主控電腦和幾台迷你電腦,頭部有一台液晶顯示器,遠端操控人員只需在家安置一隻視訊鏡頭,本人影像就可出現在顯示器上。QB的一隻眼睛中,有一個五百萬畫素的鏡頭,遠端操控者透過這個鏡頭即可看到會議室場景。

QB的耳朵有三個麥克風,能將會議室的聲音真實傳達給使用者,使用者的聲音當然也可透過QB頭上的擴音器,傳達到會議室。此外,它的頭上還配備一台低解析度的照相機,並會將會議內容透過網路傳達給使用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