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帶動全球觸控螢幕需求快速上升,市場調查機構iSuppli最新報告指出,全球觸控螢幕模組出貨量在2012年將達8.33億個,相較於今年預估出貨量3.41億個,五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9.5%,其中,投射式電容是成長最快的觸控螢幕技術,2013年預估出貨量將較2007年成長10倍。

     蘋果iPhone帶動消費性電子產品大量應用觸控螢幕,除手機外,數位相機、GPS等亦是觸控螢幕模組大戶。

     iSuppli表示,預估今年全球觸控螢幕模組出貨量將達3.41億個、產值將達34億美元,預估2013年,觸控螢幕出貨量將達8.33億個,產值亦將成長至64億美元,五年內產量、產值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9.5%、13.7%。

     而在觸控螢幕主流技術方面,價格較低廉的電阻式仍貢獻最大出貨量,iSuppli表示,去年電阻式觸控螢幕即佔全部出貨量91%,主導觸控螢幕市場發展,但隨著iPhone熱潮帶動電容式觸控螢幕的市場注意度,加上價格快速下滑,又比電阻式產品更為耐用,在未來五年內,投射式電容觸控螢幕出貨量成長速度將明顯超越電阻式觸控螢幕。

     iSuppli指出,以2007年來說,投射式電容觸控螢幕出貨量僅1千萬個出頭,2013年則將成長至1.23億個,五年內成長超過10倍,並可望創造13億美元的產值。

     相較之下,投射式電容在未來五年內都無法取代電阻式,成為觸控螢幕產業主流,不過iSuppli表示,電阻式觸控螢幕的低單價、低可靠度與低透光率,都將使電阻式觸控螢幕佔全體產值比重逐步下滑,預估2013年,電阻式產品對觸控螢幕產值貢獻度將下滑至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