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得過且過的活著。

做著並不符合志趣的工作,愛著其實不是那麼愛的人,過著不痛不癢的人生。但他們不會承認。

這一種人,就像鴕鳥一樣,把頭深深地埋入得過且過的生活中。他看不見,也聽不到。只要不承認,不說破,那麼,做著無趣的工作,愛著還可以的情人,過著還過得去的日子,好像也沒那麼難受。

惡魔拋下了鏈上長長鍊子的懷錶,在人們的面前緩慢並規律地晃著。這樣的速度,讓人覺得很安穩。這是他的伎倆,催眠著人們雙手奉上可貴的靈魂。

這一種人沒有太堅定的意志。於是,沒有夢想能夠去專注的眼光,只好跟隨著惡魔手上不停擺動的懷錶搖晃。很快的,閃閃發光的眼睛逐漸黯淡了。振奮人心的鬥志也慢慢沉睡。一步一步掉進惡魔的圈套中,不自覺地交出了珍貴的靈魂,奉上了青春。

失去靈魂的雙眼,是空洞的。失去靈魂的軀體,是麻木的。失去靈魂的心,只是規律跳動的器官,維持著生命,卻維持不了熱情。

活著,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在這背後,並沒有什麼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秘密,也沒有任何特別的意義。日復一日,過著得過且過的人生,並不需要靈魂。惡魔看準了這種人的靈魂是多餘的,甚至會是負擔,是牽絆,於是取走了他認為礙事無用的靈魂。

「這是在替你減輕重量,人生夠沉重了。」惡魔總是這麼說。

滴答、滴答、滴答…,左右擺動的懷錶,隨著移動的指針發出規律的聲音。

可千萬不要上當了,這不是人世間的時間。儘管惡魔懷錶上的秒針只走了一圈,但注視它的雙眼,將會蒼老好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